当前位置:

吉首电子公交卡上线 乘公交可刷支付宝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吴丹 编辑:康晓乔 2020-05-09 17:49:14
时刻新闻
—分享—

144551bwwx66f5x9cc5wrc.jpg

吉首电子公交卡(图 / 湘西生活网)。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吉首站记者 向力 通讯员 吴丹)智慧公交,移动支付是趋势,更是便民举措。记者从吉首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从5月8日开始,支付宝吉首电子公交卡正式上线啦,乘客申领后即可使用支付宝APP扫码乘车!市民乘坐公交车,再不必为忘带公交卡和零钱发愁啦……

上线首日,记者体验了吉首电子公交卡乘车,一秒钟不到就有“扫码成功”的语音提醒,手机同时跳转至支付成功页面。进入“电子交通卡”详情页面,可以查看电子公交卡的乘车记录、适用范围和使用帮助,还可以在线进行卡片退卡。

微信图片_20200509174123.jpg

公交车上相关宣传提示。

要使用这一功能,可在支付宝首页搜索“乘车码”,再搜索“吉首电子公交卡”,按照提示领取。乘车时,调出“乘车码”就能刷码乘车。目前,吉首城区各条公交均可扫支付宝乘车。如果支付宝或所关联银行卡费用不足,系统最后会通过“花呗”付车费。

“已用,确实方便,明明白白消费 。”“这下解决了许多出行的零钱问题,好事!”“以后没有钱也可以坐车了,有马云帮付。”支付宝乘车功能刚一上线,以其支付上的快捷和便利,受到不少市民好评。

市公共汽车公司IC卡管理中心副主任唐湘林表示,为鼓励市民出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公交公司今后还与支付宝合作,推出多项优惠措施,为建设绿色城市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吴丹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0/7193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