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 幽雅别致!他在河边捡回100块天然“茶托”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任晔 编辑:胡冲 2020-05-10 19:0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张英 任晔 长沙报道

日前,长沙奇石收藏爱好者莫志伟将其收藏的100块天然奇石做了一个别致的展览:自然天成的石头给茶器当起了“茶托”,一派古风幽韵,别样景致。

作为一名资深的奇石收藏爱好者,莫志伟近年来常在宁乡沩水河寻觅奇石,其中的奇石精品都被他按照形状、材质、图案等分成多个类目,平整小巧又不乏韵致的石块就被列为“茶托”系列。

莫志伟介绍,用石头当“茶托”的妙想源于和一位茶友的相逢。“他用来喝茶的龙泉青瓷茶杯非常漂亮,我们突发奇想,用天然奇石给青瓷杯当茶托应该是另一种不一样的艺术享受。我们很快做了一次尝试,石友和茶友的评价都很好。”莫志伟说。

湖南奇石珍品研究会会长郭佳表示,这种尝试启发了赏石艺术与其他传统文化艺术的融合,也满足了人们对茶艺文化推陈出新的期待。

据介绍,在长沙,奇石收藏爱好者的群体庞大,与其他各类收藏群体一样,大家经常在一起交流切磋并展示。湖南的奇石文化也得以在各种欣赏、展示和交易中蓬勃生长,并形成了鲜明的地域特色。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任晔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0/7193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