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以“小订单”撬动优质稻“大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姜姿 编辑:文建美 2020-05-11 09: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种粮大户踊跃签订优质稻种植合同。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 (通讯员 陈勇 剪辑 姜姿)为进一步推进粮食产业化经营,加快“订单农业”的发展,促进粮农增产增收,5月10日上午,桂阳安国、科农等水稻专业合作社、规模经营种粮大户、种业公司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优质稻“订单”种植签订会议,当天共签订合同面积1.6万余亩,以“小订单”撬动了优质稻种植、销售大“市场”。

05.jpg

农技人员针对水稻病虫害防治进行专业培训辅导。

会上安国、科农等水稻专业合作社作了订单粮食收购要求和收购承诺。隆平高科技术人员讲解了主推优质稻的品种特性及种植要求,县农业局技术人员针对水稻病虫害防治进行专业培训辅导。

16.jpg

桂阳种植大户机械化水稻插秧。

此次优质稻“订单式”种植会议的召开,为种植大户、种业公司、水稻合作社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实现了粮食生产在新形势下紧紧依托“公司+基地+农户”的规模化种植、订单式生产的新模式,为粮食生产实现优质优价,订单保底收购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利于该县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基础上,着力优化粮食产业结构,进一步推进了该县优质稻“订单式”种植的发展,提升了种粮大户的种粮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姜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1/7193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