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车管中介“黑”代办 邵阳在行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何慧萍 伍先安 编辑:陈纲 2020-05-10 09: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10093254.jpg

执勤现场。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通讯员 何慧萍 伍先安)从今年 5月6日开始,每天的早、晚交通高峰期,在邵阳市双清区新华路口、交警支队车管所上坡路段以及车管所办公大坪等场所,办事群众总能看到有民警、辅警在站岗执勤,他们不仅在全力维护交通秩序,还重点对车管中介“黑代办”人员在上述场所肆意拦车违法招揽车辆代表业务的行为进行打击。

交警支队门前岔路口的非法中介(俗称“黑代办”)扰民、坑民、骗民现象曾时有发生。“黑代办”代办的业务主要是新车上牌以及其他车驾管业务,每次收费均在200元左右,多的几百元,要是碰上一些高档车车辆,“黑代办”甚至会向车主开出上千元的代办天价。中介“黑代办”不但侵害了办事群众的合法权益,损害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还严重扰乱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和办公秩序。长期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不仅通过“民警现场值班、大厅设置免费导办、排队叫号服务、收费项目温馨提醒”等方式,来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同时还联合派出所、物业公司通过强力打击、现场管理等方式,对中介“黑代办”进行整治管理。

5月6日,是“五一”长假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为从源头打击中介“黑代办”人员在路面肆意拦车,违法招揽车辆代表业务的行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有序管控办事窗口工作秩序的基础上,还结合交通早、晚高峰时期“黑代办”人员在新华路口、车管所上坡路段以及车管所大坪等场所频繁活动,通过增加警力执勤的方式,把打击“黑代办”的管控触角由办事窗口,延伸到车管所周边场所,进行全方位打击。按照管控要求,全体执勤民警、辅警,将通过在新华路口定点执勤管控,在车管所上坡路段流动巡逻管控,在车管所大坪现场管控的多重模式,对在以上场所非法中介“黑代办”人员拦车招揽车辆代办业务进行无缝监管,重点打击,

同时,执勤民警、辅警将通过手机拍照方式,现场把违法招揽业务的人员和被拦车辆及车辆号牌等相关信息进行拍照,并迅速上传到车管所的微信工作群内,窗口工作人员只要看到该信息,就会对该车进行重点关注,对代办业务情况进行及时介入。

交警部门提醒,需要前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窗口办理业务的车主、驾驶员,只需凭本人身份证及相关必需资料,直接到窗口部门办理即可。车管所业务大厅设有免费导办台,遇不明白的情形车主可直接到车管所业务大厅进行相关咨询,且不要轻易将资料交给非法中介“黑代办”人员,以免遭到欺诈。

截至目前,车管所通过办事窗口的内围管理以及在车管所周边路口、路段和大坪的外围管控,车辆管理业务中介“黑代办”违法行为已得到了进一步的有效遏制。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何慧萍 伍先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1/7193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