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护士节 星沙年轮骨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罗曼 编辑:李丽 2020-05-11 14:29:5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星沙年轮骨科医院的白衣天使无偿献血。

2.jpg

医院的党员、科主任、护士长纷纷带头参加无偿献血。

3.jpg

医院职工也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队伍中。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罗曼)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星沙年轮骨科医院的白衣天使们用特别的行动来纪念属于自己的节日。医院的党员、科主任、护士长纷纷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患者家属们也自愿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队伍中。

不到八点,参与献血活动的医务人员就来到现场,填表登记、采血化验、安排采血,井然有序。在等候献血的队伍中,既有多次参与献血的老职工,也有不少第一次献血的新员工。一位刚工作不久的1999年出生的护士说:“这是我第一次献血,也是我参加工作后过的第一个护士节,能够奉献出一份爱心,这个节过得非常有意义。”

在献血现场,为了不影响患者的正常就诊,很多医务人员轮班前来献血,献完血后再赶回工作岗位,查房、写病历、照料病人。大家用微笑或是简短的手势和话语,为彼此的爱心举动喝彩,他们用行动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服务社会的爱心和奉献精神。

星沙年轮骨科医院护理部主任苏丽红表示,医护人员们在护士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通过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弘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重建医患信任的“心灵处方”。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罗曼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1/7194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