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聚焦“三大攻坚” 构建现代旅游经济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廖欣娅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5-11 14: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11140020.jpg

5月10日,衡阳市南岳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红网时刻衡阳5月11日讯(通讯员 文兰 廖欣娅 记者 石珊)5月10日,衡阳市南岳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出席会议,南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炳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来,南岳区紧紧围绕区委“三五一”的工作思路,着力做好“六稳”工作,破解了一批制约发展的难题,办成了一批应急谋远的大事,落实了一批惠企利民的实事,较好地完成了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南岳区的2019年答卷,一项项成绩跃然于纸上: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7%,增速位居全市第一;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年接待游客1316.3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3.52亿元,分别增长13.07%、13.05%,获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文化景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脱贫416户1544人,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0.08%;14项重点民生实事全部或超额完成,获评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

2020年南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以上;接待游客人数增长8.0%左右,旅游总收入增长8.0%左右;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8.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5%以内;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

今年,南岳区将围绕以上目标,聚焦发展质量,努力构建现代旅游经济体系,聚焦“三大攻坚”,着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转型升级,奋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聚焦品质提升,倾力建设宜居宜游新家园,聚焦动能转换,强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聚焦基层基础,全力解决热点堵点难点问题,聚焦效能建设,致力打造最强执行力政府。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廖欣娅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1/7194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