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通湖区村医张杰:健康扶贫治的是病更要去“穷根”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钟诗惠 喻浪风 编辑:张俊 2020-05-11 16:5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通讯员 钟诗惠 喻浪风)”谢娭毑,您的血压偏高,平时要少吃咸的,一定要注意吃清淡一点!“5月7日一大清早,益阳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种福村便民服务中心异常热闹,镇卫生院的送医活动来到了村里。村医张杰一边为大家检查,一边仔细地叮嘱每一位熟悉的村民。

c1156b500d1cea253c2a6221a36fb4c.jpg

医疗队每次下村都会得到村民们的”热捧“。

千山红镇卫生院每年都会精心组织医护人员带上医疗设备到每个村上门送医。特别是还要为全镇2721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和65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体检,如今已是第3个年头。64岁的高绍珍是种福村的省级贫困户,2017年被诊断为乳腺癌,给原本困难的家庭更添上了一层霜。如今她已经做完手术一年多了,除了定期检查吃药外,生活已与正常人无异。她说,现在她去医院看病只要带上扶贫手册就能享受”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住院费最多可报销90%,另外村里还为她申请了1万元的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而且每次常规检查基本都不用出村,真是给她和整个家庭减轻了不小的负担。

村医张杰跟记者分享道,”健康扶贫治的是病更要去‘穷根’,只有让贫困户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我们就是再辛苦一点也值得。“

53d77854f61f5b89b5bb2027df91309.jpg

张杰正在给村民做检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钟诗惠 喻浪风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1/7194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