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模精神耀五溪 | 彭丽丽:从零开始不服输 凭实干赢得尊重

来源:红网 作者: 彭渊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5-11 10:58:04
时刻新闻
—分享—

劳模.jpg

红网时刻记者 彭渊林 怀化报道

擦桌、摆碗、推椅……不到五分钟,彭丽丽就把包厢收拾完毕,招呼着顾客进屋落座。

打荷、收银、接待……山庄里的各种岗位,彭丽丽几乎都亲身体验过,并且业务娴熟。

彭丽丽,1988年出生,现任湖南省怀化市佳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佳麓山庄生产部经理,2018年,被授予鹤城区劳动模范,2019年被授予怀化市劳动模范。2020年,彭丽丽被推选为湖南省劳动模范候选人。

从普通岗位做起,以身作则带员工

11.png

客人刚走,彭丽丽便开始收拾起来。

“应聘管理岗位时,我也没想到能学会这么多技能。”彭丽丽开玩笑地表示,自己有着在怀化城区某大型超市做管理的经验,本以为来到山庄后很快就能上手,结果发现大家似乎并不配合。

“她年纪小、辈分又低,刚来到山庄什么都不懂,我觉得这个经理不靠谱。”服务部班长唐秀萍坦言,刚开始,大家对彭丽丽并不服气。

而这样的情绪,彭丽丽也感受到了。她叹了口气,说道:“山庄里的员工大多都是村里的长辈,工作资历也比我老。最初,他们对我有抵触情绪。”

生性倔强的彭丽丽分析完症结后,毅然决定:从基层干起,做出榜样给他们看!

于是,收银、接待、环境美化……山庄运营的每一个环节,彭丽丽都沉下心来参与其中。

“最难的还是打荷,刚开始我搬盘子手都肿了。”彭丽丽回忆,厨房打荷工作对手臂力量有很高要求。当时,她为了练臂力,每天下班后就回家搬大米,从最初的10斤,到20斤,再到50斤,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彭丽丽就能平稳而快速地完成打荷工作。

正是这样一股韧劲,彭丽丽在每一个岗位上,都能迅速做到表率。

看到彭丽丽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绩后,许多员工开始主动接触她,请教工作方法。就这样,大家在彭丽丽的引领下,逐渐转变工作作风,变得积极主动起来。

“现在我服啦!”唐秀萍竖起大拇指,赞扬道,“山庄的各项规定彭经理都带头遵守,各个岗位也都熟悉精通,还经常指导大家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我们都很敬佩她。”

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山庄焕发新活力

222.png

佳麓山庄成为怀化市民的热门打卡地。

“来来来,站好队形,我们再拍一张。”工作日的上午,记者来到佳麓山庄,发现不少老年人在这里合影、跳舞。

“我们听说山庄新增了玫瑰花海,特地相约而来,开展文化艺术活动。”市民肖瑞英介绍,此次活动有几十人参加,已经在山庄订了午餐。

“环境优美、服务热情、价格实惠,一到周末,山庄几乎都是满座。”彭丽丽自豪地说。

然而,如今人气火爆的佳麓山庄也经历过转型的阵痛。

原来,在成立之初,佳麓山庄的定位是高端乡村农业生态休闲观光场所。但是,随着时代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发生了转变,不再一味追求高档奢华,环境优美、价格适中的乡村旅游更受大众欢迎,山庄发展也遇到了瓶颈。

彭丽丽敏锐地察觉到市场正在发生改变,为了抓住机遇,她决定说服决策层进行转型。

“当时我带领员工们上街去做问卷调查,结果显示95%的市民更喜欢选择环境舒适、价格亲民的场所进行消费。”彭丽丽将结果呈现给领导,并阐述了自己对行业发展的判断,得到了领导的大力支持。

随后,彭丽丽又前往长沙、常德、溆浦等地,向当地的优秀企业取经,学习先进的思想观念和经营手段。

转型后,佳麓山庄客流量开始激增,口碑也逐渐传开。目前,它已成为怀化及周边地区市民假期出行的热门选择。

近几年,彭丽丽又进一步推行“山庄+农户+基地”的生产经营模式,打造田园综合体,从而带动附近乡镇种养业的发展,提高村民们的经济收入。目前,佳麓山庄长期雇佣附近村民50人,解决了200多位村民在山庄季节性务工,并为附近的贫困户提供了工作岗位,助力他们脱贫致富。

卓越的工作能力,优秀的管理才能。彭丽丽从2014年开始,连续被怀化市佳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评为优秀管理人员。2018年,她被授予鹤城区劳动模范,2019年被授予怀化市劳动模范。2020年,彭丽丽被推选为湖南省劳动模范候选人。

来源:红网

作者: 彭渊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2/7212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