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新时代文明实践义诊活动为群众送健康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许艳 罗建峰 编辑:陈纲 2020-05-12 10: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7bbdb08e1bf14ec68e4a87f7a348acd4.png

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通讯员 许艳 罗建峰)近日,武冈市乡镇、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提供测量血压等义诊服务,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武冈市大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云山医院的医生在善星小区进行健康义诊服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提前布置好坐诊台和医疗器械,给前来看病体检的老百姓准备好口罩,方便群众可以有序地进行体检和看诊。“老人家,您的血压是180、100,比较高,一定要吃降压药,定期体检啊。”活动中,医护人员认真为群众检测血压、血糖、心率,耐心地给老百姓看诊,免费提供咨询。

“医生,我的手指不灵活了,穿衣服都有困难,你给我看一下。”该镇青龙村9组村民李祥发带着一篮子鸡蛋来到坐诊台询问医生,戴医生给他测了心率和血压,亲切地说:”您老血压、心率没什么问题,主要是患了类风湿,要去医院进行综合治疗,这样能减轻病痛。”看完病后,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爱心采购,买下了李祥发老人的鸡蛋。“医务人员很亲切,也很耐心,给我们看病提供了便利。”前来看诊的村民纷纷为之点赞,“希望以后能多办一些这样的活动,我们都感激医护人员。”

近年来,武冈市大甸镇利用善星小区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广泛开展爱心采购、文明劝导、送戏下乡、免费义诊等文明实践活动,播撒爱的种子,传播文明新风尚,形成人人向善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许艳 罗建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2/7213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