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商务局:助力扶贫惠农 直播卖货近万斤鱼腥草

来源:红网 作者:唐琳莎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5-12 14: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电商为鱼腥草做直播。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 (通讯员 唐琳莎 龙子非)5月9日,资兴市商务局、资兴市扶贫办、邮政等部门单位组织相关人员,来到资兴市八面山瑶族乡白沙村,帮助该村的扶贫产业鱼腥草通过网络进行线上销售。

八面山瑶族乡白沙村种有鱼腥草15亩,全村20多户贫困户参与其中。一直以来,鱼腥草销售就不是特别理想,村民的效益一直没有提上去。按照生长习性,鱼腥草用作食用是每年3——5月采割,用作药用的话一年可采割两次。今年白沙村鱼腥草产量预计达3吨左右。

“资兴消费”小程序开通后,白沙村鱼腥草搭上了扶贫惠农专区的“便车”,多家饭店、卤菜摊位了解到白沙村鱼腥草滞销的情况后,提出希望长期供货。资兴市商务局找来直播团队,借助乡镇负责人的力量直播卖货,当天就卖出鱼腥草近千斤。邮政寄递业务也为市区消费者提供暂存、送货上门等便利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唐琳莎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2/7213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