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优质猕猴桃助力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扶任飞 编辑:姜姿 2020-05-12 14:1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园内巡查。

桃园一角。

硕果累累的桃园。

为保证猕猴桃的品质果农在疏果。

为提高产量果农在进行人工授粉。

红网时刻通讯员 扶任飞 郴州报道

桂东县新坊乡荷塘村利用年平均气温15.4℃,昼夜温差大的特殊环境,种出了生长期较长,日照时间相对较长的品质较好,市场前景良好的猕猴桃。

荷塘村党支部,村委会和扶贫队根据村民需求,2016年3月筹集资金100万元,采取农户用土地加入且贫困户优先的方式组建了”荷塘村香林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现有42户加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7户。

目前,共种植红阳、米良、金艳等猕猴桃2.8万余株,面积230余亩。预计今年产40余万斤、年产值达200余万元,预计今年户均收入达4万余元。合作社的建立加快了贫困户脱贫的步伐,同时使脱贫户走向小康有了稳定的基础。

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共为本村举办专业培训讲座和现场指导8次,共培训人员200余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0余人次),长期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民14人稳定就业、就近就业。打造了优质生态农业产品营销新格局,逐步实现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的有机统一,预计明年合作社将发展到55户。

来源:红网

作者:扶任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2/7213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