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烟油整治全发力 助推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文 编辑:文建美 2020-05-12 16: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安乡站记者 杨文)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保护和改善空气质量,切实解决市民投诉的热点、难点问题,安乡县城管执法局坚持“宁可伤筋动骨,也要脱胎换骨”,以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强力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夯实执法基础。县城管执法局多次安排精干力量赴周边县市实地考察学习、吸取先进经验。参观油烟净化设备生产企业制作流程,听取油烟在线监测安装企业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餐饮油烟“产生-治理-监测”系统性知识。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向商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宣传餐饮油烟对大气的污染危害,以及餐饮油烟净化的相关政策规定,营造全民治污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力排查,落实工作要求。该局与深柳镇、社区、市场监督部门对接,将深柳中学周边站点定为试点整治范围,把露天烧烤、宾馆、酒店、茶楼、单位食堂和安装三个及以上灶头的餐饮单位定为第一批整治对象,建立管理台账,重点督促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坚决执行“非达标不开火、假净化真取缔”的工作要求。

四是加劲实干,整治全力以赴。与环保、市监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严格执行限时销号制,对拒不整改或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实行“零容忍”,依法实施处罚,对餐饮商户采取“回头看”措施,加强对油烟排放的防控与治理。

截至目前,该局共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75家,下发行政处罚告知书1家。已有31家餐饮门店整改到位,其余餐饮门店正在积极整改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文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2/7214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