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城日记丨天然氧吧 潇湘交汇处净心灵

来源:红网 作者:段庭迁 于佳丽 编辑:姜珊 2020-05-12 17:0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5000年的农耕文明史,2100多年的城市发展史,她是汉唐繁华名郡,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今日我们带你走进千古潇湘第一城——零陵古城。

第三站——生态城

零陵区地处永州中心城区,潇湘二水在此交汇,雅称“潇湘”。全区辖16个乡镇街道,总面积1964平方公里,境内水网密集,拥有大小河流123条、流域面积1470平方公里,境内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55.92%,湿地保护率达到74.44%,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0%以上,年均空气质量指数(AQI)为61,全年水质稳定在Ⅱ级以上。零陵区凭借“生态环境优越、空气质量优良、旅游资源优渥”等优势,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湿地公园、“中国天然氧吧”等荣誉称号。(通讯员 段庭迁 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相关推荐:

古城日记丨武庙:千古传义更峥嵘

古城日记丨夕照回龙 日暮零陵不夜城

来源:红网

作者:段庭迁 于佳丽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2/7214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