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奖惩结合 分类实施 普铁沿线安全隐患清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张佳伟 刘波 李双武 杨友林 编辑:宋芳 2020-05-13 09: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8日,邵阳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办负责人前往该市大祥区雨溪街道洪鑫沥青搅拌站等地,对该区普通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检查。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点均已高质量完成整治。

据了解,到4月底,大祥区全面完成普铁沿线安全隐患整治任务,是我省首个实现普铁沿线安全隐患清零的区(县、市)。

今年2月,我省启动普通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大祥区经摸底,境内共有59处安全隐患,需拆除、加固的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该区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投入300万元,并将这项工作纳入相关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实施奖惩制度。同时,分类实施,有序推进。对辖区单位的隐患点,以单位为主体进行整改;有户主的,以户主为责任主体进行整改;对公共场所设施,街道、社区班子成员带队,分片分点开展整改。

雨溪街道洪鑫沥青搅拌站6000余平方米彩钢瓦棚需拆除,企业主起初不肯配合。雨溪街道成立工作专班,10余次上门做工作。4月25日,工作人员实施拆除作业。4月29日,该隐患点销号。

普铁线长、面广、隐患点多,大部分隐患涉及企业和居民,拆除阻力大。大祥区坚持“一点一策”,分批次、分主次、分片区与企业单位及居民进行沟通,采取主动拆除(加固)由政府给予奖励补偿、涉困难群众住房由财政投入资金的方法,降低企业损失、减轻群众负担。

学院路街道七里坪社区一家造纸厂的家属区建于上世纪50年代。按要求,家属区彩钢瓦房顶需加固,但居民大多为改制下岗职工,无力承担。学院路街道申请投入4万元专项资金,4天完成了隐患整治。

整治期间,大祥区没有发生一起因整治安全隐患而引发的矛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张佳伟 刘波 李双武 杨友林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