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让农产品“动”起来 销售“活”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陈璐 黄卓凌 王晖 杨扬 编辑:姜姿 2020-05-13 10:42:45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苏仙区五里牌镇洞尾村村民正在挖莲藕。

莲藕洗泥。

市民们正在选购刚从五里牌镇洞尾村运送来的新鲜莲藕。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 (通讯员 陈璐 黄卓凌 王晖 杨扬)“这是本地藕,不仅新鲜,味道也不错。”5月9日,位于郴州苏仙区八一路生源商业集团下的斯迈尔精品超市内,市民们正在选购刚从五里牌镇洞尾村运送来的新鲜莲藕。

当前已经是莲藕出产的尾季,如何将最后一批莲藕销售出去,成了苏仙区五里牌镇洞尾村宇洋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建平的心头病。

怎样销售出去?如何联系到买家?张建平带着这些困难来到了苏仙区五里牌镇镇政府,经过与相关工作人员对接后,五里牌镇工作人员将他这一实际情况反映到了苏仙区商务局。“我们通过引导商超方到实地去查看,跟农户或者是合作社,包括生产销售的农产品企业进行对接实现销售。”苏仙区商务局副局长曹海平说道。

在苏仙区商务局的牵线搭桥下,张建平很快就接到了苏仙区八一路生源商业集团想收购莲藕的电话。高兴的他放下电话,立即找来了工人到莲藕基地挖藕作业。

刚挖出来的莲藕清洗干净后,开始装箱、称重,立即装车运往苏仙区八一路生源商业集团下的多个超市,整个过程不到3小时,最大程度保证了莲藕的新鲜。宇洋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建平说:“采取跟超市合作的模式,进一步扩大莲藕市场规模和销售。”

在苏仙区各级政府的帮助下,宇洋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成为了苏仙区八一路生源商业集团“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行”定点合作单位,收购完尾期出产的最后一批莲藕后,双方也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苏仙区八一路生源商业集团生鲜部采购经理何晓钧说:“到今年10月份,又是莲藕丰收之际,那时我们会大批量采购。”

农商合作“打”的火热,线上销售也在筹备中。近年来,苏仙区商务局牵线搭桥,鼓励农产品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与邮政的“邮乐购”、供销的“供销e家”等国字号电商平台,以及抖音、快手等视频带货平台进行合作,目前已取得一定效果。对此,曹海平说,“以电商平台为主打,为农产品销售困难的合作社与企业进行长期稳定的合作模式。”

通过收集整理全区的农产品信息,苏仙区采取一系列的措施,让农产品信息在全区“动”起来,引导专业合作社、企业、商超大力合作,搭建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今年,分别在五里牌镇、许家洞镇对接组织50批次收购白菜、菜苔等蔬菜16万斤,莲藕2万斤。

来源:红网

作者:陈璐 黄卓凌 王晖 杨扬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1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