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盔一带 | 吉首交警常态化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张皎 2020-05-14 09: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交警正在路上开展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陈玫 田梅)自吉首市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以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发挥主力军作用,定期、不定期地开展常态化整治行动,成效明显。

为进一步提升吉首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5月以来,大队增派警力在城乡各大重点路段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严格检查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不断深入推进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

行动中,执勤交警在路口设卡开展整治,严查过往摩托车、三轮车、面包车、大型挂车、渣土车、大货车等各类车辆及涉牌涉证、超员超载、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非法改拼装、人货混装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利用执法设备实时拍摄取证,对确认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罚,形成了高压严管的整治氛围。同时,执勤交警在行动中加强“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提醒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树立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交通安全观念。

截至目前,吉首交警在辖区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6起,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72起、违法载人52起、酒驾醉驾4起、货车超载4起、涉牌涉证102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起、逆向行驶5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04起,严厉打击了交通“顽瘴痼疾”,有效维护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营造了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2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