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辣辣辣辣辣 桂阳五爪辣“辣”出红火好日子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谭明艳 谢新阳 编辑:文建美 2020-05-13 17: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桂阳县荷叶镇,“五爪辣”基地。

农户们正在起苗。

移栽辣椒苗。

桂阳“五爪辣”。(资料图)

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通讯员 谭明艳 谢新阳 桂阳报道

立夏前后,正是移栽辣椒苗的好时节。近日,在桂阳县荷叶镇的“五爪辣”基地里,30余名农户抢抓农时,忙着移栽当地特产“五爪辣”辣椒苗,已定植成活的辣椒苗露着新芽,勾勒出一幅生机勃勃的画卷。

70岁的肖高中是桂阳县荷叶镇水源村的村民,以前靠种水稻为生,经济收益一直不高。得知村里有企业来招工种辣椒,他毫不犹豫就加入了队伍,现在手里有余钱了,幸福感越来越高。

“我们每天上八个小时班,工资是两千四百块钱一个月。”肖高中笑着说。

为了确保辣椒品质,当地的农户与农业公司合作,由公司提供种苗、技术,实行统一育苗、统一管理的方式。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农户们起苗、移栽、培土、浇水……每一个步骤都井然有序。

桂阳“五爪辣”果尖向上,形似“五爪”,又称“朝天辣”,具有色泽红艳、香辣味美等特点,今年四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按照移栽进度,五月下旬,全县3万亩五爪辣均能移栽完毕,预计产量可达3千万斤。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谭明艳 谢新阳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2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