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汛期 资兴民兵应急分队训练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利群 廖雨红 何彦卿 编辑:姜姿 2020-05-14 10:55:2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民兵正在进行水上训练。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利群 廖雨红 何彦卿 资兴报道

为全面提升民兵防汛抗洪和水上应急救援能力,5月9日起,资兴市人武部组织40名防汛抗洪分队基干民兵到白廊镇东江湖水域开展为期9天的水上应急救援集训。

集训严格按照新《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以基础理论、专业技能和组织指挥为重点,包括共同基础、防汛抗洪常识、装备操作使用与维护保养、行动的组织与指挥和分队遂行防汛抗洪行动演练、政治教育等6项内容。

3.jpg

行动组织与指挥训练。

“民兵也是兵,再一次让自己找到兵的感觉”,作为一名刚退伍不久的老兵李琼表示,将发扬部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的去、打得赢。

2.jpg

分队遂行演练训练。

据了解,组织民兵防汛抗洪分队集训,既是每年雨季前市人武部的一项传统训练科目,还是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狠抓军事训练“四落实”的具体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刘利群 廖雨红 何彦卿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4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