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全面铺开 附巡察组联系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谭又香 杨鸿涛 编辑:于佳丽 2020-05-14 11:2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4日讯(通讯员 谭又香 杨鸿涛)近期,根据东安县委统一部署,县委各巡察组到各被巡察单位召开了进驻动员会,标志着本轮巡察工作全面铺开。

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采取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同步推进的方式开展。其中常规巡察:对芦洪市镇等6个乡镇党委和县教育局等3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探索巡察新模式,将新圩江镇和县统计局作为“巡审联动”试点单位,由县审计局成立审计组,与县委巡察组同时进驻,同步开展工作。专项巡察:县委第一巡察组配合市委巡察组对27个优化经济环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业务部门的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项巡察;县委第三巡察组针对全县近年来信访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巡察。

本轮巡察主要任务和内容是,常规巡察将突出“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督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紧盯履行主体责任、服务意识、落实责任、党员干部违规违纪四个方面。信访重点领域专项巡察重点监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引发信访问题或者导致信访问题久拖不决和不担当、不负责、推诿扯皮,导致群众信访问题不能落实落地等方面。

本轮集中巡察时间为3个月左右,2020年4月27日统一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7月27日集中撤队。集中巡察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县委巡察组设专用值班电话和电子信箱,在巡察对象单位设立巡察组信访接待窗口和征求意见箱(受理时间:正常工作日8:00-12:00,14:30-17:30)。根据巡察职责,县委各巡察组对与本轮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县委各巡察组相关事宜,具体安排如下: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芦洪市镇党委、花桥镇党委、全县营商环境;

受理信访电话:18797713600

受理信访邮箱:daxwxcz01@126.com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井头圩镇党委、新圩江镇党委、县统计局党组;

受理信访电话:15074647060

受理信访邮箱:dexcz4211261@163.com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教育局党组、信访重点领域;

受理信访电话:17774670785

受理信访邮箱:daxwxcz03@163.com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石期市镇党委、南桥镇党委、县总工会党组;

受理信访电话:18797713201

受理信访邮箱:daxwxcz04@163.com

来源:红网

作者:谭又香 杨鸿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4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