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四乡龙合作社油菜喜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2020-05-14 15: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靖州站记者 刘媛)5月是油菜收割的季节,湖南省靖州县新厂镇四乡龙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抓住当前晴好天气,收割油菜,轰鸣的收割机、广袤的油菜田,在蓝天的映衬下勾勒出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在新厂镇姚家村,收割机正在油菜地里来回穿梭,油菜收割、角果脱壳等程序一气呵成,一大片一米多高的油菜地转眼间只剩下油菜杆整齐地树立在田地里。

“现在种田、收田全机械化,连打药都是用飞机,机械化能减少成本,提高效益,速度快。”四乡龙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社员杨世奇说。

在金星村,六七名合作社社员正在将晒好的油菜籽装袋。“今年我种了两三百亩,大概有五六万斤菜籽,每斤卖三块五。”四乡龙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社员杨新丽告诉记者,今年的油菜茎秆粗壮,结籽较大,粒粒饱满,产量高。

近年来,新厂镇紧紧围绕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目标鼓励农村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规模化发展油菜产业。农户将土地入股合作社,实行自主经营,在获取土地租金的同时,年底还可获得分红。待油菜籽成熟后,合作社进行保底回收,解决了农户的后顾之忧。如今,合作社还建立了榨油厂,可根据市场需求,向外销售油菜籽,或加工成食用油,实现利益最大化。

“今年我们合作社种了上千亩油菜,大概产量在200多斤左右一亩,总产量大概在六七十万斤左右。”杨世奇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4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