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工人掉入二十米深井 邵阳消防生死大营救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 王焱 李娟 编辑:陈纲 2020-05-14 11:5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焱 记者 李娟)5月13日下午17时,位于邵阳市经开区某工地施工现场,一名工人不慎掉入20余米深的基井内,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孔桩基井内情况复杂,工友们束手无策,立即拨打了119求救电话。双清区消防救援大队东大路站接到调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

经过消防救援人员初步勘查,发生事故的基井总深度达20余米,基井直径仅1米宽。由于孔桩基井内空间狭小,现场也不能使用大型救援设备,给营救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

消防指战员立即对基井内空气成分进行侦检,无有毒气体,同时将压缩空气瓶下放到井中被困人员附近,为井下填充新鲜空气;利用工地车吊臂作为滑轮支点,指战员携带氧气瓶、救援腰带、电筒等救援装备从支点处下滑至井内,将被困工人固定梆好,缓慢提拉吊升至井面。

17时55分,经过消防指战员不懈努力,将被困工人成功救出并及时送往医院治疗。目前,这名工人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 王焱 李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5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