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世界上新冠病毒的“超级传播者”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 俊 王亚玲 编辑:文建美 2020-05-16 08:4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14103157.jpg

【编者按】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5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426937例,累计死亡301370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一些国家和地区出现了“一传多”的情况:韩国“欧巴”打卡多家夜店,间接感染1500人;加纳鱼类加工厂一工人感染五百多人……今天,就跟着小编的镜头来看看新冠肺炎“超级传播者”的传播路径,哪些地方是高危场所!

红网时刻记者 张俊 实习生 王亚玲 整理报道

【1】坐标●韩国梨泰院

微信图片_20200513170655.png

韩国小哥不做防护

一夜辗转多家酒吧,间接感染1500人

危险指数:★★★★

4月30日—5月5日期间,这位韩国小哥在没有佩戴口罩情况下,辗转3家酒吧2家夜店。导致5月8日17人确诊,其中有15名都是和他一起在酒场推杯换盏的朋友。这还只是一小部分,在这期间与这位小哥有过间接接触的人数高达1500人。

在这种情况下,韩国政府随即宣布关闭各大娱乐场所,但当晚仍有夜店照常营业,甚至大张旗鼓地写着全年无休,店内仍然有很多人在彻夜狂欢,起舞,酒吧门口挂着24小时营业的标语。最终,此次事件导致韩国有包括军人,学生等多职业在内的101人确诊。

微信图片_20200513101436.jpg

【2】坐标 ● 英国伦敦

微信图片_20200514142715.jpg

旅游达人”波及四个国家

危险指数:★★★★★ 

英国首位本土确诊者SteveWalsh,1月20-28日期间辗转四个国家。

传播路径:新加坡-英国-法国-瑞士-英格兰(布莱顿)-英国。

于新加坡参加员工大会,接触近百人;

在知道自己可能已携带病毒的情况下,去往法国度假村度假,至5人感染;

于英格兰布莱顿一酒吧停留2小时,导致店里5民员工需居家隔离两周;

在回家途中的飞机上,间接或直接的接触了近400多人。

SteveWalsh本人在医院治疗5日后便宣布恢复健康,但据了解最新确证的两位医护人员都是与他有过直接接触的。

最终,SteveWalsh感染了11人。

【3】坐标●日本爱知县

男子确诊患病,有意前往酒吧消费

危险指数:★★★★

日本爱知县蒲郡市的一名男子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之后,有意前往市内的两所酒吧,结果不仅导致店家被迫暂停营业,酒吧女店员后来也确诊感染。这名男子虽然在隔天就被强制送入医院,但3月18日却因为身体状况急剧恶化而死亡,顿时就引发日本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4】坐标●印度宝莱坞

timg.jpg

印度女星隐瞒病情办party

参加了多个超过百人的聚会

危险指数:★★★★★★

1000.png


宝莱坞女歌手卡尼卡·卡普尔(KanikaKapoor)早前从英国伦敦回到印度后,因为在机场瞒报感染“新冠”病情躲过检测,还参加了多个超过百人的聚会,造成至少400人有被传染风险。

期间在她生日的派对上还有很多的印度政府官员参加,据说还有几位参加了更加高级的会议。一些官员还和印度百姓有密切接触,细思恐极......最令人唏嘘的是她的老母亲也不幸被女儿感染,全家都被隔离治疗。在以确诊病情的情况下,为了维护住自己的职业生涯,她还将宣布确诊的通告删除,试图隐瞒大众。

【5】坐标 ● 加纳特马

QQ截图20200514144206.jpg

加纳鱼厂工人,一人传染533名同事

危险指数:★★★★★★

日前,西非加纳海滨城市特马一家鱼类加工厂集中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这家鱼类加工厂的一名工人感染新冠肺炎后,导致其他533名同事也被传染。 

【6】坐标泰国

隐瞒出国经历,一家老小被感染

危险指数:★★★★

图片3.png

  泰国一名65岁患者在医院接受诊断时,未向医生说明,曾去往日本北海道旅游。而后,其妻子,孙子接连被感染。致使其孙子的30名同学11名老师都被隔离。

【7】坐标印度北部旁遮普邦

观光回国后未隔离 近4万人被隔离

危险指数:★★★★★★

图片4.png

  一位70岁老人,在过世之后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这位名叫巴尔德夫·辛格的须眉老人是一位传教士,他从意大利和德国观光回来后,轻忽了自我隔离的建议。在他去世一周后他的19名家属确证患上了新冠病毒。而在他去世之前曾参加过一个大型宗教节日聚会会议,因为活动参与人数过多,在老人去世后有将近4万人被隔离。

【8】坐标意大利科多尼奥镇 

带病参加比赛 累计影响50000人

危险指数:★★★★★★

图片2.png

意大利一位38岁男性在发病前曾分别在三个地区参加过半程马拉松赛、小镇跑步比赛以及足球比赛累计影响50000人之多。此前他去医院检查,但由于他从未去过中国,因此并未接受防疫检测,而只是回家后服用医生开的抗生素治理。

2月19日,这名男子病情加重再次前往医院,20日对该男子进行病毒测试后发现感染新冠病毒。之后他的父母也处于隔离状态,而根据最新情况显示,与38岁患者有过接触的5名医护人员以及2位球队队友也均确诊。

【9】坐标澳大利亚悉尼南区

一场盛大的婚礼 众多宾客被感染

危险指数:★★★

图片1.png

3月6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南区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婚礼,两位新人的朋友从世界各地赶来为他们道贺。不料,在3月17日,当局显示这场婚礼中有至少6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不出一周的时间,感染人数飙升至35人。据悉病毒的源头来自一位美国的宾客。而参加宴会的其他来宾被要求隔离至3月20日。

提醒:别瞒报 别扎堆 别乱跑 别聚集 少出门

怎么样,看完了这些人的经历,大家有什么感想呢?

这次疫情是世界性的,想要战胜它需要所有的国家通力合作。

可以说,这场疫情就像是一面放大镜,让我们看清了这世间的人性百态。

愿我们做善良的人,愿善良的人永远散发着光和热。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 俊 王亚玲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5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