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贫困群众变为“上班族”

来源:​红网 作者:胡清 编辑:杨滋 2020-05-14 15:0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车间厂区大门.jpg

扶贫车间厂区大门。

扶贫车间标牌.jpg

扶贫车间标牌。

红网时刻岳阳5月14日讯(汨罗融媒体记者 胡清)5月12日下午,汨罗市汨罗镇汴塘村湖南泽裕食品有限公司车间里,十几名工人戴着口罩、身穿工作服,加工辣味制品、过称装箱、搬运装车,一片忙碌的景象;厂区内外张贴着的脱贫攻坚标语格外醒目。

包装车间.jpg

包装车间。

流水线装盒.jpg

流水线装盒。

生产流水线工人正在打包装箱.jpg

生产流水线工人正在打包装箱。

扶贫车间的全自动生产设备.jpg

扶贫车间的全自动生产设备。

“这个食品公司是在政府支持下创办的扶贫车间,目前,已吸纳3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厂里务工。”汨罗镇党委委员胡建波介绍。

许何润.jpg

许何润。

许何润正在搬运辣味制品.jpg

许何润正在搬运辣味制品。

“在这里我是按计小时计算工资的,一个月能拿3000元左右的工资,厂里还提供一日三餐,一年下来能有3万多元的存款。”56岁的女工许何润是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是泽裕食品的“老员工”,去年底扶贫车间一建立,她和其他贫困户就成了这里的“上班族”。算着工资收入,许何润脸上乐开了花:“在扶贫车间上班,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哩!”

泽裕食品的产品除了在本省销售,还远销外地,每天都有大型货车到厂里拉走装进集装箱的成品,许何润或许从来没想过,这些由自己亲手码盘装箱的辣干、田螺肉、鱼仔,数小时后,就会出现在上海、广东、四川等20多个省不同城市的货架上。

泽裕公司涂抗宗.jpg

泽裕公司涂抗宗

“扶贫车间为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不高的贫困户提供了就业的门路,这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对企业而言,招收贫困户员工也缓解了我们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泽裕食品负责人涂抗宗说。

扶贫车间航拍图.jpg

扶贫车间航拍图。

据了解,汨罗镇共有贫困户298户1023人,2014年至2019年脱贫251户884人,剩余47户139人未脱贫。今年,汨罗镇在扶贫“回头看”工作中,发现有部分贫困群众在稳定增收上缺乏后劲,看到了扶贫车间的成效,镇党委政府便动员辖区企业筹办扶贫车间。除了泽裕食品,该镇九雁锦城农业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扶贫车间也正在招工,届时,又有一批贫困群众进企务工。“贫困户虽摘了‘帽’,但巩固脱贫成果,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和防止返贫,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胡建波说。

来源:​红网

作者:胡清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5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