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杨林乡杨林村:430亩“中国草”成了“致富宝”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胡曦 编辑:吴思静 2020-05-14 16:1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韶山站记者 余拙 胡曦)近日天气晴好,韶山市杨林乡杨林村的村民们正忙着移栽苎麻,小小“中国草”成了村民们的“致富宝”。

2.JPG

5月13日,记者在该村苎麻种植基地看到,平整后的农田里,40多名村民正在移栽苎麻。不远处,小型挖掘机还在继续平整农田。

6.JPG

苎麻又称“中国草”,是我国特有的以纺织为主要用途的农作物。还可作为动物饲料、纤维质新能源以及药用等,国内和国际市场需求量大,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

该村村主任贺晓亮介绍,这片苎麻种植基地已流转土地430亩,项目总投资500多万元。苎麻基地农田属于土地结构调整片区,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湘潭苎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种植苎麻。基地去年已移栽苎麻300亩,今年计划再移栽130亩。第二批移栽工作自4月中旬动工后进展顺利,预计本月底可全部完成。

贺晓亮和记者算起了一笔账:去年移栽的300亩苎麻今年可收获3季,亩产可达300公斤以上,产值在6000元左右,亩平纯利2000元左右,是水稻效益的5倍以上。今年移栽的130亩苎麻今年也可收获一季。苎麻是多年生作物,栽种一次可连续收获8到10年。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胡曦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5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