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距万里 湖南再次与多米尼加举行防疫工作交流视频会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张立 2020-05-14 23: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14200251.jpg

今日上午,湖南再次通过视频与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市进行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交流。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汪衡)今日上午,湖南再次通过视频与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市进行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交流。这是继3月27日“中国湖南与多米尼加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交流视频会议”顺利举行后,湖南与多米尼加举行的第二场防疫工作交流视频会。

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圣多明各市市长卡洛琳娜·梅希亚、市政府国际关系部主任何塞及多名政府部门负责人,和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省委外事办主任徐正宪、湖南省卫健委主任陈小春等领导在视频连线两端参加会议。

DSC_1013.jpg

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中)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副省长吴桂英表示,湖南与圣多明各市虽然相距万里,但此次视频会议搭起了友谊的桥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呈加速传播趋势,给各国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带来严峻挑战。她表示,湖南愿意与圣多明各市携手抗击疫情,分享疫情信息和防疫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视频交流会上,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长沙市政府等单位负责人,向圣多明各市介绍湖南的主要防控措施和经验做法,并回答圣多明各市提出的有关问题。

省卫健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李俊华介绍,自2020年1月21日湖南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全省共报告和救治确诊病例1019例(其中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2月29日至今,湖南已连续76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仅在4月1日发现1例境外输入病例,已于4月17日治愈出院。

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介绍了公共场所消毒、贫困地区社交管理、如何避免新冠病毒复发等方面内容。从历史上看,每一次危机都意味着重大变革。他表示,从长远看,湖南省要加大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投入力度。“基础打牢夯实了,才能稳固不动摇。”

卡洛琳娜·梅希亚在听取湖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后,就公共场所消毒、贫困及人口稠密地区的社交距离管控、如何防止疫情反弹、公共健康机制改革等市政管理等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介绍,市场等公共场所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管理措施既要考虑疫情防控, 也要考虑市民基本生活,并根据整个社会正常运转做出不断调整。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城市间或地区间要做好人员信息交流、实施交通通道管控、减少人员跨区流动。

交流结束后,卡洛琳娜·梅希亚表示,湖南疫情防控经验对圣多明各市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此次交流会极大地增加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她表示,愿意与湖南建立永久联系,在双赢的基础上,愿意和湖南保持长期的交流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6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