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上门开展为残疾人办证“清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康煌 黄聪 编辑:陈纲 2020-05-15 09: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15060743.jpg

医生为残疾人鉴定级别。

微信图片_20200515060754.jpg

为残疾人鉴定级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康煌 黄聪)5月14日,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残联志愿者携中医医院医生志愿者到塘渡口镇白羊铺村,上门为该村疑似残疾人开展残疾鉴定与评估。这是该县残联上门开展残疾人办证清零工作的一个缩影。

去年,邵阳县残联持续二个月上门入户为残疾人办证700-800余本;今年5月初始,为让残疾人享受国家和地方各项惠残助残政策,维护广大残疾人合法权益的,邵阳县下乡上门开展为疑似残疾人“清零”办证工作,让更多贫困残疾人少跑路、不花钱,确保贫困残疾人群及时享受国家各项惠残政策。邵阳县残联与县中医医院组建医疗鉴定志愿者专家组,对全县行动不便、卧床不起、严重智障等无法行走和自理能力较差的残疾人开展下乡现场鉴定工作,对部分重度残疾人采取入户等方式赶赴残疾人家中对其开展鉴定办证工作;在“上门办证”服务过程中,医疗鉴定专家组严格遵循评定标准和程序,现场提出评定意见,确定残疾类别与等级,让残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

截至目前,该县下乡鉴定现场登记人数共计500余人,入户办理人数84人,其中符合办证标准人数110余人,确保疑似残疾人“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漏”,力争让疑似残疾人“清零”鉴定办证全覆盖,切实解决好服务残疾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康煌 黄聪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36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