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万蜂军”高山采蜜 桂阳“蜂司令”直播“甜蜜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谭明艳 邱郭 玮瑶 编辑:文建美 2020-05-15 09:15:35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514130802.png

桂阳县荷叶镇,蜂蜜基地里的蜜蜂正在采蜜。

取蜜。

土蜂蜜。

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通讯员 谭明艳 邱郭玮瑶 桂阳报道

初夏来临,正是蜜蜂采蜜的时节。桂阳县荷叶镇的“蜂司令”谭湘平、谭华英夫妇带着他们的“百万蜂军”回到了家乡,抢抓时节采摘家乡甜蜜。

为了让蜂蜜拥有好品质,谭湘平、谭华英夫妇二人把蜂蜜基地建在海拔600米的高山上。当下,正值花期盛放时节,百万只蜜蜂回到基地,丘陵山区里蝶蜂飞舞,蜜香诱人。

蜂蜜产量在增大,但受疫情影响,蜂蜜销路却在变窄。谭湘平、谭华英夫妇二人变身网络主播,现场直播蜂蜜采蜜、人工取蜜、手工摇蜜等环节,带货蜂蜜产品,收获了不少的订单。

“蜂”工有了,产量高了,订单来了,下一步,夫妻俩的心愿是教会一批专业的养蜂取蜜人,带动更多农户加入“甜蜜事业”。

“我们希望通过‘政府+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可以带动更多的贫困户一起加入我们养蜂的队伍,带领他们一起脱贫致富,让我们的农产品土蜂蜜走得更远。”谭华英说。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谭明艳 邱郭 玮瑶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36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