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开展东江湖网箱退水上岸集中攻坚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杰 龙子非 编辑:文建美 2020-05-15 14:5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箱.JPG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杰 龙子非)5月13日,在资兴市白廊镇白廊村东江湖水域,工作人员正在腾鱼,并加快拆除养殖网箱。今年5月,全市启动了东江湖网箱退水上岸集中攻坚行动,预计在6月底,将完成东江湖所有网箱退水上岸任务。

近年来,为保住一湖清水,资兴打出“禁采、禁伐、禁养、禁建”组合拳,实施东江湖网箱退水上岸工程,并引导养殖户转型发展。2010年东江湖水域的网箱约有1.3万口,到2019年底已经不足3000口。

此外,东江湖沿岸500米范围内549家生猪养殖场也于2016年底全部关闭退出或转迁外地养殖,基本实现了湖区畜禽养殖污染零排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杰 龙子非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38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