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爱心助残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邱文丽 谢迎春 编辑:康晓乔 2020-05-15 15:3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邱文丽 谢迎春 记者 陈纲)“谢谢叔叔阿姨,真是太开心了。”在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15日,新邵县关爱残疾人志愿者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为聋哑等特殊残疾儿童送文化助成长、送粮食助长成的“双送”活动。

DSC_1496.JPG

新邵县关爱残疾人志愿者服务大队开展“双送”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为55名特殊儿童送去了书籍、书包、纸笔等学习用具和肉、鱼、油、糕点等“爱心套餐”,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亲切互动,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欢乐的气氛。

1.jpg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亲切互动。

近年来,新邵县残疾人工作紧紧围绕打赢残疾人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战两大目标,大力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康复、教育、就业、生活保障、扶贫创业、维权等方面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515145635.jpg

众诚服饰加工有限公司残疾人就业基地。

2019年,新邵县共完成残疾人康复服务10080人次,投入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工作资金160万元,扶持1085名残疾人就业、创业、上学等,发展残疾人集中就业省级基地1个、阳光扶贫市级基地1个,安置和带动贫困残疾人就业200余名,实现增收300余万元。同时,积极联系发动近200名社工、志愿者深入全县每个残疾人家庭,对惠残助残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无死角排查,全县落实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9769名、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7127名。

新邵县还通过开展“连千村帮万户扶贫工程”,与15名残疾人家庭“结亲戚”,通过“帮、包、带、扶”实施有效帮扶,解决扶贫工程资金5万元。为280名智力、精神及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其中为180名残疾人提供代买代购、送餐、理发、保健按摩、助浴、居家日常保洁等居家托养服务、为100名残疾人提供机构集中托养服务。残疾人权益维护工作保障有力,321名肢体残疾人解决了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发放资金8.34万元,54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通过改造低位灶台、厕所、马桶、楼梯扶手、地面硬化等,极大地方便了居家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邱文丽 谢迎春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38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