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公安合成作战队26天破获23起盗窃案

来源:红网 作者:黄周生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20-05-15 15: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5月15日讯(通讯员 黄周生 记者 宋美君)为牢固树立侦查破案主业意识,衡阳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城区这一关键阵地,深入开展城区合成作战“拳头”战略,对原有的合成作战队伍机制作出进一步调整,迅速掀起侦查破案“大会战”热潮。4月14日,新调整的城区合成作战队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自市公安局“百日攻坚”争先创优活动开展以来,合成作战队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截至5月10日,连续侦破23起盗窃案件,抓获各类盗窃犯罪嫌疑人10人。

今年清明节,西渡镇城区周边农村发生多起小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犯罪嫌疑人趁受害人上山祭祖,通过砸车窗玻璃的方式进入车内盗窃。通过现场勘查、研判分析、案件串并,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通过三天两夜的蹲守,终于在衡阳市区将犯罪嫌疑人蒋某辉抓获。

去年以来,西渡几个在建楼盘民工宿舍发生多起手机被盗案。犯罪嫌疑人趁民工白天务工辛苦,晚上熟睡之机,潜入工地宿舍内“席卷”民工放在身边的手机。因案发现场视频等条件限制,一直未发现嫌疑人的踪迹,但办案民警始终不弃,决心为勤劳的民工破案。通过数月的摸排、蹲守,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胡某难的踪迹,在精心的布置下,顺利将其抓获归案。

合成作战队秉着“合心、合成、合力”和“当好龙头、攥紧拳头、走在前头”的理念与要求,充分发挥打击侵财型犯罪的“尖刀”作用,通过缜密侦查、精准研判,相继破获“2.28背包被盗案”“4.13背包被盗案”“工厂电缆线被盗案”“系列商店财物被盗案”“系列摩托车被盗案”等23起盗窃案件,共抓获蒋某辉、戴某军、王某冬、胡某南、易某勇、刘某增、刘某兵、万某国、胡某祥、刘某等10名盗窃嫌疑人,打出了公安声威,极大地震慑了盗、抢、骗等侵财型刑事犯罪,有效地压控全县特别是县城城区多发性侵财发案。

来源:红网

作者:黄周生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38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