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赤脚小公主”找妈妈 湘潭县民警辅警当起“临时爸妈”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赵明 贺帆 刘芳 编辑:张皎 2020-05-15 19:24:04
时刻新闻
—分享—

TIM截图20200515150817.png

湘潭县公安局天易派出所副所长徐伟抱着走失的女孩。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剪辑 吴思静 通讯员 赵明 贺帆 刘芳)“赤脚小公主搅乱了一群蜀黍的生活,两个小时盼来了亲妈,有点舍不得,我要是有个女儿,就棒棒了。”5月15日,湘潭县公安局天易派出所副所长徐伟发布了一条朋友圈。三天前,徐伟和同事带回来一个走失女孩,民警辅警轮番当上了临时爸妈。

5月12日16时,天易派出所民警巡逻到易俗河镇麒麟路附近,发现一群居民围着一个女童。女童大概两岁,没穿鞋,大哭要找妈妈。围观居民不认识她,也没见孩子父母找来,民警只能把她先带回派出所。

“我是两个女孩的爸爸,我看不得小女孩这么惨兮兮的。”辅警王武见到女孩,马上伸开双臂打招呼,“我们这是来了一位‘赤脚小公主’啊。”刚还哇哇大哭的女孩忽然破涕为笑。王武擦干了她脸上的泪花,接着又打水给孩子洗干净脚。

TIM截图20200515150849.png

徐伟发布的朋友圈。

与此同时,所有驻村辅警都将女孩的照片发到了各个社区微信群,为孩子寻找家人。

女孩虽然粘着王武,但派出所人多嘈杂,她始终怯生生地不说话。为了消除孩子的紧张情绪,民警买零食给她,女辅警跳舞,男辅警讲故事,内勤让5岁的儿子陪妹妹玩,食堂阿姨还特地跑到办公室问“要给小朋友单独准备一个不辣的菜吗?”一时间,这个走失的小女孩成了派出所的“团宠”,大家使尽浑身解数逗她开心。

TIM截图20200515151211.png

在派出所食堂,民警们正在给她喂饭。

一个多小时后,派出所食堂开餐了。乖巧的女孩吃了半碗饭,辅警见她用勺子费力,索性端过饭碗喂她吃完。

18时,女孩的妈妈赶到派出所,“她午睡时我急着出门办事,想着她一时半会儿不会醒,结果……”看到女儿在派出所被爱包围,妈妈连连感谢,并表示今后不再将孩子单独留在家。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赵明 贺帆 刘芳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38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