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演”防汛 保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杨罡 编辑:康晓乔 2020-05-15 17:01:14
时刻新闻
—分享—

抢险队员赶赴受灾点.jpg

抢险队员赶赴受灾点。

抢险组填装砂袋.jpg

抢险组队员填装砂袋。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尚引 杨罡)“防汛指挥部刚刚收到‘汇报’,说大雨致黄寨河河水位暴涨,沿河的木瓜村中心市场遭洪水淹没,请大家带好抢险工具立即前往。”近日,一场以全真模拟的防汛演练,在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镇举行。总指挥一声令下,30多名由各村民兵和政府干部组成的抢险队火速开赴“受灾点”。

演练中,抢险队员们携带救生衣、编织袋、铁锹来到木瓜村中心市场。大家明确分工,转移组第一时间对受灾群众进行转移,并将受灾群众全部转到安全地带。与此同时,抢险组迅速利用砂袋对沿堤缺口进行填筑。30分钟后,缺口全部填筑完成。

独坡镇镇长、现场演练总指挥李利彬介绍,近期,当地强降雨增多、汛期已全面到来,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该镇采取不打招呼、不设预案的形式开展战备拉动演练,让指战员始终绷紧防大汛这根弦,做到引而待发,确保一有任务能够快速高效处置。

近期以来,通道县各乡镇按照省、市防汛总体要求,积极完善战备方案,建立联动机制,各级政府加强与气象、水利部门和防汛抗洪抢险指挥中心联系,密切关注水情、汛情发展态势,确保一有险情能够早知道、早应对、早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杨罡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38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