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位学者受聘为张家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良骏 编辑:廖浩宇 2020-05-15 23: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记者 刘良骏)5月12日上午,张家界市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座谈会,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并向专家咨询委员会院士、专家颁发聘书。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以及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省政协委员舒勇在内的八位受聘专家出席了座谈会。市领导刘革安、单铸飞、曾超群、李传荣、欧阳斌、尚生龙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jpg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向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舒勇颁发聘书。

会上,受聘的8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院士、专家们与市委各部门一同审议《张家界市空铁新城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5年)》《张家界市招商引资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以下简称“两个规划”)。

张家界市经济社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由虢正贵任主任委员,刘革安任第一副主任委员。座谈会上,虢正贵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张家界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专家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成立咨询委员会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引才、引谋、引策”,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以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为目标,大力引进重大规划制定、重点发展措施推进、重大项目决策专家型人才,创新推进张家界人才行动计划,有效实施“柔性人才”引进工程,组建张家界市高质量发展智库团队,研究重大发展方向,破解重大发展难题,为张家界市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重大决策提供重要支撑。

虢正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发挥好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和服务,聚焦中心、善谋大事,聚焦热点、凝智聚力,聚焦长远、布局未来,推动专家咨询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力求提出的每一个方案构想、每一项对策举措都契合张家界市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

图片2_副本.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与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省政协委员舒勇会后合影。

刘革安简要介绍了张家界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以及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缺乏人才是当前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面临的最大短板。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强化科学化、民主化决策意识,善于依靠专家智囊,广泛听取专家意见,密切与专家学者的联系,积极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创造良好决策咨询条件,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努力把张家界市决策咨询和专家服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良骏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67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