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四乡镇政府成立专职消防队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奎帆 蒋楠 编辑:张俊 2020-05-15 21: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82.jpg

衡东县举行草市镇、荣桓镇、杨桥镇、杨林乡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授牌暨消防车辆器材配发仪式。

WechatIMG7.jpg

授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5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奎帆 记者 蒋楠)5月13日上午,衡东县于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草市镇、荣桓镇、杨桥镇、杨林乡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授牌暨消防车辆器材配发仪式。

随后,乡镇政府专职队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各乡镇表示一定把队伍建设好,把人员管理好,把消防工作做好,为衡东县乡镇社会经济建设又快又好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接着,与会领导为草市镇、荣桓镇、杨桥镇、杨林乡等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授牌、授车。

最后,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邓波表示,将进一步优化衡东县消防队伍结构,为处理急、难、险、重的灭火救援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为促进衡东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同时,消防救援大队要加大对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的业务技能指导,尽快帮助专职队建设成反应快速、敢打必胜,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现代化应急救援队伍。

近年来,衡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消防安全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农村消防工作。2019年11月,县人民政府第十七届四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2019至2021年三年内,逐步完成县内十七个乡镇的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先期成立草市、荣桓、杨桥、杨林四个乡镇专职消防队,按照每个乡镇专职消防队不低于30万的标准,为四个乡镇购置了消防车辆及器材。

此次成立的四支乡镇专职消防队将进一步提高各乡镇火灾救援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对于增强农村和乡镇抗御火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奎帆 蒋楠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6/7267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