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长沙县配送“廉政套餐” 滋养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艾春望 编辑:高芹 2020-05-16 17:02:20
时刻新闻
—分享—

47593423dab341a0a1fd835cc7170a8.jpg

5月16日上午,长沙县、长沙经开区、长沙高铁新城组织开展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活动。 章帝 摄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艾春望 长沙县报道

长沙县是一块红色热土,在这片热土上积淀形成的红色廉政文化,具有弥足珍贵的教育价值。

5月16日上午,长沙县、长沙经开区、长沙高铁新城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活动。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革命先贤勤廉事迹,并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聆听党课。

长沙县配送的一组“廉政套餐”,既提高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又筑牢了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讲述廉政故事 传承长沙县红色基因

6409-ireifzf9722407.jpg

长沙县特立廉政文化公园。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当天上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带领县区领导来到特立廉政文化公园,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廉政教育。

特立廉政文化公园因中国杰出的革命教育家徐特立而得名,其28岁时参加科举考试,初试便取得了第19名的好成绩,但当时他无钱交复试费,同考的一位富公子想要资助。刚取初榜就有人主动相助,徐特立心想:“受恩多则立朝难,受私恩就不能秉公办理”,于是放弃复试,并将原名“懋恂”改为“特立”,以示卓然独立、不入污泥、不同流俗的决心。

长沙县的红色热土上,还涌现出了杨开慧、陈树湘、杨立三、许光达、熊瑾玎等革命先辈前贤,留下了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长沙县纪委则充分挖掘本土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着力推进红色廉政文化建设,传承红色基因,用红色廉政文化滋养党员干部的初心。

剖析身边案例 警示干部不忘初心

a7034f893f1798cf6df633d7f05e9c4.jpg

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会上,200余名县区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县纪委监委深入剖析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迷失之沉》。

该片披露了长沙县住建局供排水管理科原总工程师柳西沙严重违纪违法案。柳西沙忘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无视纪律和规矩,甘愿被“围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红包礼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盈利活动;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2020年1月20日,柳西沙被“双开”,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长期沉迷于服务对象人前人后的追捧,‘雁过拔毛’和‘小鬼难缠’式腐败正是自己的真实写照。”柳西沙在片中忏悔道。

“很受触动、很受警醒。”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在场的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清醒深刻的认识。长沙县把警示教育片作为“活教材”,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引导本单位公职人员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一堂廉政党课 提醒永葆干事激情

“为政者须谨记‘四个不容易’。”在警示教育会上,沈裕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的“四个不容易”,给与会的2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沈裕谋强调,要谨记“功成名就时做到居安思危、保持创业初期那种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不容易”的告诫,务须常思“生于忧患”。要自始至终保持忧患意识,一以贯之永葆干事激情,上下同心携手共克时艰,在新时代不断延续永不懈怠、永不满足、永不落后的初创精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和推动作用,知重负重、迎难而上。

记者获悉,长沙县已从2012年开始,连续9年突出“关键少数”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活动,围绕“清风星沙”主题开展学习思廉、视听醒廉、以案警廉、典型示廉等活动,全方位、立体式推动廉政教育全覆盖,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长沙县将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主动融入县委宣传大格局,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制度优势,整合资源,协调联动,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讲好长沙县正风反腐故事,在全县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艾春望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6/7268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