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怀化支队:当好子弟兵 讲好驻地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奉子鹏 王龙鹏 编辑:黄河 2020-05-16 21: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16165252.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 (通讯员 奉子鹏 王龙鹏)“扎根山区、艰苦奋斗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我还记得和战士们一起夜间巡逻时,即使手电没有电了,大家闭着眼睛都记得巡逻的道路。”在5月14日武警怀化支队举办的“讲好怀化故事”比赛现场,参谋黄皞君的故事让在座的官兵听得聚精会神。

“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来传播思想,让聆听者不自觉地沉浸在故事情节中,被故事深深打动,能够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支队宣传保卫股股长黄坚告诉记者,用“讲好怀化故事”来搞教育是支队的创新之举,目的就是通过讲故事这种官兵喜闻乐见的方式,来提升教育实效。

据了解,他们通过鼓励官兵挖掘驻地、单位、身边的故事,让支队官兵都学会通过讲故事来传播正能量。同时,他们还开办“讲好怀化故事” 比赛让官兵走上讲台,讲述属于每名官兵的“怀化故事”,来激发官兵立志成长、矢志强军的政治热情。

武警怀化支队政委高建宝介绍:“我们鼓励支队官兵将故事会办得形式多样、方法灵活、时间随机,既可以在政治教育时间讲故事,也可以在训练间隙讲故事。同时,我们还通过视频、音乐等形式将故事展示出来,深受广大官兵喜爱。”

来源:红网

作者:奉子鹏 王龙鹏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6/7268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