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 湖南各地开展多形式“助残日”活动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孙婧紫 黄藤 编辑:黄河 2020-05-16 22:37: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明网综合 见习记者 孙婧紫 记者 黄藤

5月17日,第30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在助残日到来之际,湖南各地志愿者走村入户送防疫药箱等物资,为残疾人、贫困户提供理发、测量血压、义诊等服务,为特殊残疾儿童送去“爱心套餐”……形式多样的助残活动帮助贫困残疾人群体解决实际困难,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永州:助残活动传递爱与温暖

31.jp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东安站

为弘扬扶残助残传统美德,传播自强自立正能量。5月9日,永州东安县残联在白牙市镇易地扶贫安置小区开展助残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助残服务志愿者还为小区残疾人、贫困户发放宣传资料、家庭常备药品和辅助器具,为他们提供理发、测量血压、义诊等服务。并现场解答残疾人康复、就业、辅具适配等问题。

今年以来,东安县以“精准康复服务”为目标,投入资金260万元,大力开展助残扶残活动,让18223名残疾人享受到更多的助残惠残政策,让残疾人能和其他人一起同步脱贫致富、共奔小康。

衡阳:“一站式”上门办证

32.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县残联和医院的工作人员上门为我们评残办证,助力脱贫攻坚,感谢他们!”衡阳县曲兰镇湘西村村民邹某高兴地说。5月12日上午,衡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县残联到曲兰镇为部分不方便的残疾人上门办理残疾证,解决残疾人办证难、办证远的问题,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此次活动采取“一站式”办证方式,减少了残疾人办证的繁琐程序,为曲兰镇67名残疾人提供了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目前,衡阳县摸底需要上门办证的疑似残疾人有1036人,县残联将继续加大上门办证力度,为残疾人脱贫奔小康提供有力保障。

怀化:走村入户送爱心物资

33.jpg

志愿者扛着米走在山路上。图片来源:怀化新闻网

“谢谢你们!专程给我送来大米和抗疫药箱,谢谢!”5月12日,残疾人贫困户田某高兴地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大米等物资说。当天,怀化市洪江区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湖湘公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护老助残公益行动”,带着防疫药箱、大米等物资走村入户将这些物资送到残疾人贫困户家中。

这次“护老助残公益行动”共为20个残疾人贫困户每户送去大米一袋,抗疫药箱一个,价值100余元。这些物资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怀化市同心公益服务中心提供。

常德:为特校学生圆梦

34.png

志愿者们送上爱心物品。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我想要一个智能学习机”“我想要一个游戏迷宫玩具”“我想要一双新鞋子”……这是常德市安乡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们的愿望。而在5月14日,他们的愿望都实现了。

在5·17“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常德安乡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残联组织了一期走进特校“点亮微心愿·爱心呵护‘折翼天使’”爱心活动。73个孩子们的微心愿一经发布,不到30分钟就被15家科局单位志愿服务队伍认领一空。5月14日上午9时,来自多个单位的志愿者们走进特校,为学生们送上他们期待已久的礼物。

邵阳:为特殊残疾儿童送“爱心套餐”

35.jpg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谢谢叔叔阿姨,真是太开心了。”在第30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5日,邵阳市新邵县关爱残疾人志愿者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为聋哑等特殊残疾儿童送文化助成长、送粮食助长成的“双送”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为55名特殊儿童送去了书籍、书包、纸笔等学习用具和肉、鱼、油、糕点等“爱心套餐”,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亲切互动,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欢乐的气氛。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孙婧紫 黄藤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6/7268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