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雨中点兵 24支分队700余名基干民兵接受集中点验

来源:红网 作者:罗琳 管继平 编辑:黄河 2020-05-16 21: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点验大会现场。

参加点验的人员和装备。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 (通讯员 罗琳 管继平)5月15日,伴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宁乡市基干民兵战备拉动点验大会正式开始。来自全市各条战线上的24支分队700余名基干民兵,300余件装备器材,固定翼飞机、移动通讯基站、无人机飞行器等一批新型民兵装备集中亮相展示。

参点人员统一着装、整齐列队,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接受点验。此次大会是宁乡近年来组织的最大规模基干民兵集中拉动点验,参加点验的新质民兵力量达42%。

大会宣读了民兵干部任职命令,表彰了一批先进典型,优秀民兵代表作发言,全体民兵举手握拳宣誓,重温民兵誓词。

近年来,宁乡市民兵队伍不断壮大,综合水平显著提升,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抢险救灾、应急维稳、治安联防等工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为维护全市安全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宁乡市人武部着眼备战打仗要求,以《我军后备力量建设“十三五”规划》《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实施办法》为依据,积极探索实兵拉动点验基干民兵分队,以参加应急应战行动为课题,采取任务牵引、战备拉动、分批实施、集中点验的方式,按照战术背景要求组织全员全装应急拉动点验,检验了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成效,提升了基干民兵分队快速反应能力,激发了练兵备战动力,达到了以战促训、以训促建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罗琳 管继平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6/7268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