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答卷丨李云才:把提案写在大地上 把脚印融入建议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马丽红 2020-05-17 18:53:3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718副本副本.jpg

十多年来,李云才行走在田间地头,与农民打交道。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王诗颖 )“不沾泥土香,哪能接地气。”对于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巡视员李云才来说,他的2019年履职经历都融入到了湖南的土地里。

十多年来,李云才行走在田间地头,与农民打交道。2019年,产业扶贫、农民增收仍然是他最关注的话题。“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最根本的落脚点就是要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脸上笑容多起来,日子好起来。”李云才说,产业扶贫是精准脱贫的关键举措、长久之策,其中最重要的是要把老百姓辛苦种出来的农产品卖出去。面对茶叶销售难题,李云才建议“网上喝茶”,利用网络平台加大促销力度,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实行基地促销、保底价收购、扩大收贮、加大深加工量等方法,纾缓茶农、茶企困难,把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2019年以来,他提交了超过十件提案,件件被重视,件件有回复。媒体采用超过二十篇。李云才主要围绕工作最熟悉的领域建言献策,大多被釆纳。

为了更好地落实工作,李云才在基层调研时发现,不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口号脱贫”,还需要切实解决层层“加码法”的“虚脱方式”,还需要唯实谋事,切实解决基层不堪重负的“表格”“材料”“检查”“督查”等形式主义现象,由虚向实,提出了切实反对形式主义的提案并被采纳。

今年两会,李云才将继续围绕“把饭碗牢牢端在中国人自己手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创业创新要大力发展技能经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高度重视农村社区建设”“对农村老人实行医疗关怀”等提交多份提案。“要把提案写在大地上,把笔杆子插进泥土里,把脚步的痕迹融入建议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7/7269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