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听民意聚民智 办好群众关心事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梅叶 徐杰 编辑:王津 2020-05-17 21:42:3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0517002153391714.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武陵源站记者 梅叶 通讯员 徐杰)5月15日下午,烈日当空,快速升温的不仅是天气,还有张家界武陵源区协合乡李家岗村席卷而来的交流热潮。在苏维埃李家岗区革命委员会旧址纪念馆,一把板凳,一杯热茶,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与村民围坐在一起,谈政策机遇、聊村里变化、谋发展建议。

“今天和乡亲们聚在一起,我们就想听听你们的心声,大家有什么问题,对发展有什么建议都可以大声地说出来。”郑小胡用朴实的开场白拉开了“屋场会”的序幕,掀起了话题风暴。

“我想在家养几头猪,可听说会有污染怎么办”“ 我要反映一个情况,我家房子到下雨天就漏雨,能不能帮我解决一下”“我在这边开了家客栈,门口的电线杆太老了,不好看也不安全,能不能修整一下”“可不可以给山里修一条游步道,让游客可以到山顶上看看我们这儿的风景”……在院子里,村民们热情高涨,敞开心扉,踊跃发言,谈起了村里的变化,提出了许多问题和建议。郑小胡与相关单位的党员干部们仔细记录,认真汲取村民的智慧和力量,并不时就相关问题作解释回应。

“杨枝界隧道马上就要通了,希望大家一起把村里的环境搞好,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吸引更多的企业和项目来这里发展,让游客愿意到这里观光游玩……”郑小胡在宣讲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建房、产业发展规划等相关政策和措施的同时,谈起了李家岗村的发展前景,并鼓励村民们抓住机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李家岗村建得越来越好,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会后,郑小胡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李家岗村的风貌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解农村安全饮水、厕所改造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叮嘱相关单位要积极回应群众的合理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小事。

副区长陈家法,区扶贫办、产业公司、协合乡、李家岗村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屋场会。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梅叶 徐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69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