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以“赶考”的姿态奋力冲刺 全力以赴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资一帆 周健 编辑:姜珊 2020-05-18 09:1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5月18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资一帆 周健)5月15日,耒阳市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在马水镇召开。会议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安排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再擂战鼓、再振精神、再强措施,奋力攻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截至5月13日,上报市统筹整改的5787个问题已整改到位2160个,6天内整改率达37%。乡镇(街道)因地制宜创新问题整改举措,积累了一批有益经验。

会议要求,下阶段,要以“赶考”的姿态奋力冲刺,全力以赴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保障贫困劳动力充分就业,高质量抓好小额信贷相关工作,持续推进“四培四争”活动,全力抓好重点帮扶,慎始如终抓好扶贫领域风险防控,加强力量强化后续帮扶。

耒阳市委副书记邱小兵说,必须不留余力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工作,以问题整改促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对排查对象按情况进行分类标识、分类整改,建立“红黄绿”动态监测预警机制,对“绿色”标识,定为关注帮扶级别,对“黄色”标识的以“扶”为主,对“绿色”标识的以“引”为主;对 “红色”标识的以“帮”为主,加强帮扶力量,补齐短板,防止新致贫和不能如期脱贫,坚决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解决,一项一项抓落实。

一季度,耒阳市上下比超赶先,逐步形成了人居环境整治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耒阳市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衡阳市的7个县市中排名第二。目前耒阳市已有12个乡镇118个村实行了垃圾分类,占村总数的33.62%;农户主动缴纳卫生费438万元,企业赞助114.7万元,乡贤捐助50.7万元;12个乡镇158个村实行了废品回收,占村总数的45%,安排了212人从事废品回收工作。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邱小兵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农民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和公共道德意识;切实推进村庄清洁行动,试点推进垃圾分类,重点推行有偿服务工作,全面落实门前三包工作,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遗留问题的处置。同时,要做好2019年农村改厕的问题大排查和扫尾工作,扎实做好今年农村改厕的宣传和数据摸底工作。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燕中村、陆新村、桃花村现场点,通过现场观摩的形式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资一帆 周健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69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