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举行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勇 编辑:王津 2020-05-18 09: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周勇)5月17日上午,永州冷水滩区在杨家桥街道狮子口社区举行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副区长蒋建辉出席。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为“助残脱贫,决胜小康”。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宣讲了残疾人保障法及相关政策,鼓励他们发扬自尊、自强、自立精神,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自身力量,奋力实现“小康路上一个残疾人都不能少”的目标。针对个性化需求,活动现场还免费发放了轮椅、腋拐、助听器、坐便器等辅助器具60余套(个)。在全省残疾人社区康复综合服务示范站的狮子口社区活动中心,医护人员还给残疾人员进行了义诊。

冷水滩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何吉高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将扶残助残活动引向深入,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他呼吁,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冷水滩区残联将着力实施包括推动残疾人行业扶贫问题清零、为全区建档立卡未脱贫187名残疾人配置适宜辅助器具、为129名重度残疾人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为110名有意愿的残疾人开展创业培训、为所有办证残疾人购买一份意外伤保险等十件实事,全力将残疾人服务做实、做细、做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周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0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