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四中英雄校友回家 为母校学子讲述抗疫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娣 编辑:姜姿 2020-05-18 11:2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 (通讯员 刘娣)“我们虽是逆行者,但我们不是独行客,战‘疫’胜利和平安凯旋,是因为有强大的祖国和千千万万普通中国人做坚强后盾。”日前,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抗疫英雄胡青受邀回到母校——桂阳四中,用用一线战“疫”故事为学弟学妹讲述了一篇生动的励志故事,此番话便是他在抗疫时的最深感受。

“我是ICU的主任医师,有相关的工作经验,而且我们团队还有呼吸科专家,所以此行我有底气、也有信心……”“我们每分每秒都在跟死神抢人,有些危重患者,在我们的努力下,治愈出院了,这个时候再辛苦也是值得……”

分享会上,胡青以自身经历,讲述了在湖北黄冈发生在自己和同事身边30多个日夜与死神分秒必争的战“疫”故事,胡青的真情分享,让在场的师生都深受感动、动情不已。

这样一堂特殊的分享会,同学们心中对医务人员也充满了崇敬之情。学生刘丹丹感叹道:“之前我都是在电视上看到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觉得他们很了不起,而今天现场聆听了他们的亲身经历,更让我觉得感动。其实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在明知道危险的情况下,他们仍然选择去,就是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平安。”

学生彭艳青更是表示,听了学长的抗疫故事,觉得他们非常勇敢,也非常的优秀,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练就专业技能,争取以后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分享会上,胡青还与学弟学妹们积极互动,讲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个人卫生防护常识,教会同学们七步洗手法、戴口罩的方法。同时,还激励学弟学妹从战“疫”中汲取前行力量,努力掌握过硬本领,在国家危难和人民需要关键时刻勇担使命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娣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0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