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荷叶镇召开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编辑:杨滋 2020-05-18 14:2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田园)5月15日,双峰县荷叶镇召开基干民兵点验大会,按照点验8项程序,完成了骨干任职命令、总结表彰、明确参训对象等工作。县武装部副部长肖银丰到会指导。

会上,荷叶镇党委委员 、人武部部长邓晓华从落实制度管武装、强化宣传征兵工作、强化民兵整组、管兵、练兵与用兵相结合等多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民兵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的民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荷叶镇党委书记、国防教育委员会主任贺瑜充分肯定了2019年民兵工作的成绩,并对下步民兵预备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全体民兵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把讲政治体现在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融入到日常行为的点点滴滴,要对党忠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二是要充分认清当前国际并不太平的形势,不断提升备战水平,民兵作为解放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是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武装组织。全体民兵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荡涤麻痹思想,切实从思想上绷紧支援保障打仗这根弦,增强抓战斗力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三是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参与处置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工作,支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助力荷叶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此外,肖银丰在会上指出,基干民兵点验大会是对辖区今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的一次自查验收。他强调,荷叶镇要将扎实抓好基层民兵调整改革和兵役工作,打造战斗力过硬的民兵队伍,充分发挥民兵组织在新形势下应有的作用,为全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县人武部也将加大指导力度,进一步加强民兵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

在过去一年中,荷叶镇立足实际,强化党管武装的责任意识,严格贯彻党管武装的各项制度,坚持经济建设与武装建设共同安排、共同落实、共同推进,紧抓思想教育、狠抓民兵教育、常抓全民教育,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稳步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质量,努力探索武装工作新途径,较好完成了年度的民兵整组、兵役登记、民兵训练、征兵等各项任务,有力地促进荷叶镇基层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0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