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网信办出组合拳贯彻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

来源:红网 作者:龙咏雪 吕泽宇 编辑:于佳丽 2020-05-18 17: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8日讯(通讯员 龙咏雪 吕泽宇)自《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以下称《规定》)出台以来,零陵区网信办就《规定》贯彻落实工作认真研究、细化任务、迅速行动,确保工作立足实际、高质量起步。

以建章立制明确任务

成立网络生态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区网信办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同时,会同公安、市监、文旅等有关主管部门,建立健全落实《规定》的工作机制,鼓励零陵区互联网行业组织、自媒体建立行业自律机制,完善多方参与的监督评价机制。推动建立零陵区网络信息内容服务严重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压实责任并建立信用台账,共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以全面督查落实到位

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督查,组织属地网络信息内容服务平台,对照《规定》关于平台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的10条要求,认真自查自纠,抓紧补齐短板。并结合零陵区实际,共同探讨做好网上正面宣传工作,加强网络谣言治理,抓好网络规范管理,强化网络行业自律等督查任务。

以强化执行突出治理

有规可依,有规必依,违规必究,加大对违法违规网站和账号处置力度,严格把握发布内容审核等问题。尤其在疫情期间,为狠抓《规定》的执行落实,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零陵区网信办协调公安等有关部门共同处置违规信息发布典型案例7起,查办造谣传谣、传播不实信息或信息泄露案件21起,对网络信息发布者起到了警示作用。

以组织培训守好阵地

除自身结合党建扎实学习《规定》精神外,还组织属地新闻网站自媒体与政府部门做好网上宣传解读,通过座谈会、散发传单、重点网站醒目推送等方式宣传《规定》原文内容和解读文本,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并适时组织召开全区学习贯彻专题会议,将《规定》内容落实纳入意识形态考核。通过教育培训,引导从业人员有力遵规履责、自觉遵规从业。

来源:红网

作者:龙咏雪 吕泽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16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