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委深改委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杨滋 2020-05-19 09:4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涟源站记者 黄超)5月18日,涟源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主任谢学龙在市人武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娄底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涟源市委深改委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2019年度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表彰通报》《涟源市2020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绩效考核和创新案例评比方案》《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方案》。

2019年,市委深改委高举改革大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把准脉搏,把握重点,有的放矢,全市上下接力探索,接续奋斗,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交出了一份好的“成绩单”,去年确定的3大类143项具体改革举措,绝大部分已按序时进度完成了工作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同时也涌现了一批新的特色亮点改革,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特别是涟源市2个创新案例获评娄底市改革十佳案例。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领会精髓要义,坚定不移对标中央、省委、娄底市委改革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改革方向。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谋划改革、推动改革、落实改革,不折不扣抓好上级部署的各项改革举措在涟源贯彻落实,不断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及时总结涟源市在此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加强在疾病预防控制、重大疫情防控救治、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应急物资保障等方面的研究,完善涟源市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防线。要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对有助于促进复工复产、居民就业、投资消费、中小微企业发展、基本民生、脱贫攻坚的改革举措要集中力量推进,对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要加强系统集成,统筹部署推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改革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坚持目标导向,奔着任务去“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改”;坚持结果导向,奔着效果去“改”。要认真做好改革实践的总结和改革典型的宣传工作,及时报送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更加浓厚的改革氛围。要坚持领导带头,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想改革、促改革、推动改革,把改革责任落细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2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