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两癌”免费检查启动 将惠及4000余名妇女

来源:红网吉首站 编辑:张皎 2020-05-18 16: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4093.JPG

活动现场。

IMG_4117.JPG

适龄妇女进行免费“两癌”检查。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吉首站记者 张慧龙 通讯员 秧嘉澍)5月18日,吉首市2020年“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已全面启动,将惠及全市4000余名妇女。

在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携带检查设备,为参检妇女提供妇科检查、B超检查等服务,同时,医务人员还向受检人群讲解“两癌”防治的核心信息,普及健康知识。

今年,吉首市在宫颈癌检查内容上进一步优化,新增了人乳头状瘤病毒检测(HPV)。宫颈癌是女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它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可防可控的恶性肿瘤。国际上已经明确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导致子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的主要病因,一旦患者感染了HPV,就能检测出来,在宫颈发生病变之前早发现、早干预,提前一步防止病变。

“今年计划完成全市4000人的‘两癌’检查任务,包括妇科检查、阴道分泌物常规检查、宫颈HPV检测、乳腺临床体检、乳腺彩色超声检查、乳腺B超等检查项目,对于发现的癌性病变和癌症对象将会实行定期随访及全程跟踪管理等健康指导服务。”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贾健琼表示,近年来宫颈癌和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开展“两癌”筛查是保障妇女健康权益,提高“两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广大妇女健康生活水平的重要途径。

据悉,“两癌”免费检查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本次“两癌”免费检查由市妇联牵头,市卫健局、市财政局联合推进,检查对象为近三年来未参加过国家和州、市“两癌”免费检查且具有吉首市户籍的35-64岁农村女性及城镇低保女性,检查时间将从5月18日持续到7月20日。

来源:红网吉首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2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