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大祥区:政府搭桥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沿毅 编辑:王津 2020-05-19 10: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沿毅)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出台《助推联都国际自救解困的总体方案》,进一步优化提升党委政府的组织能力,提升政府部门服务精准度,推动企业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

联都国际购物中心是邵阳市首个商业综合体,分为生活超市和精品百货商场两部分,营业面积23000多平方米,位于美丽幽静的西湖广场旁,是邵阳最好、最大的主题百货之一。

但在经营发展过程中,联都国际购物中心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针对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问题和需求,大祥区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多方参与、市场选择为原则,以推动企业发展为重点,以政策支持为手段,以协调服务为保障,构建服务企业发展长效机制,形成政策集合、服务集成的综合服务体系,将企业发展需求和政府服务帮助有机结合,做到“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针对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和需求特点,相关部门按职责分工,勇于担当、主动服务,将服务工作做到更精准、更到位,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为企业服务,助力企业成长,是‘三服务’工作中重要内容,同时也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上级的指示精神、把上级的各项政策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实现成果转化。”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大祥区认真落实权责清单制度,深化完善班子联企制度,深入企业开展调查,落实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按照一站式服务流程,主动靠前、跟进服务,确保项目落地。同时,全力抓好“精准服务”工程,持续延续“保姆式”服务精神,全面梳理企业在政策扶持、人才引进、办事审批、配套完善、融资担保、减轻负担等方面的需求,分层次协调解决,联企干部主动送政策,针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点对点”扶持,为企业多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沿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3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