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郴州苏仙区举行防汛抗洪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湖 陈璐 李翔 侯淞耀 姜姿 编辑:文建美 2020-05-19 14:24:04
时刻新闻
—分享—

防汛抗洪抢险综合应急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 (通讯员 李梦湖 陈璐 李翔 侯淞耀 剪辑 姜姿)当前郴州进入汛期,防汛形势复杂严峻,为全面做好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准备,5月18日上午,郴州苏仙区在飞天山镇翠江水域举行2020年防汛抗洪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飞天山镇翠江水域由于持续性强降雨造成河水泛滥,部分河堤水毁决口,桥口码头对岸部分群众被困。桥口码头一艘渡轮起火失去动力被困水域中间,游客受到生命威胁。同时,沿河村落山体出现土层松动的滑坡先兆。

苏仙区迅速启动响应预案,演练人员分为监测预警、抢险救助、医疗救护、保卫疏导和群众安置等小组,集结民兵防汛抗洪分队,有序开展冲锋舟编队航行,水上灭火救援、抢救落水人员,组织群众紧急避灾转移,孤岛救援等实战演练。在防汛抗洪抢险综合应急演练中,当手摇报警器急促响起,近百名村民扶老携幼,沿转移路线快速、有序转移到安全区域。

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充分展示了苏仙区应急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标志着苏仙区防汛抗洪水平和应急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湖 陈璐 李翔 侯淞耀 姜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3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