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种粮大户的小算盘:800亩水田“送”一半,有舍才有得

来源:原创 作者:徐钢 王立 编辑:张俊 2020-05-19 14: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通讯员 徐钢 王立)“我今年种了400亩水稻,比去年减少了一半面积。”益阳大通湖区河坝镇王家湖村种粮大户罗建平一边组织无人机防治早稻病虫害,一边跟记者聊起了他今年的粮食生产情况。当听到他的粮食面积比去年减少了一半时,记者真是一头雾水,这又是什么情况?

53207413a37b5e70c816645d005f5c4.jpg

罗建平正在给早稻进行无人机病虫害防治。

罗建平高中毕业后就当上了 农民,一干就是20几年。2012年开始大面积流转土地,当起了种粮大户,到去年他的水稻面积达到了800亩。罗建平说他这800亩水田大部分是稻虾套养,种的一季稻,双季稻只有150亩。今年他正准备还是按照这种模式时,村干部找到了他,说今年国家要大力推行“双季稻”面积,希望他这个种粮大户支持支持。罗建平二话没说就答应了。考虑到种“双季稻”劳动强度要增加很多,800亩面积自己忙不过来,他主动找到村里愿意划出一半面积交给村里安排,他自己将另外400亩全部种上了早稻。

当记者问罗建平怎么舍得把面积划出去时,这位憨厚的农民汉子说:“800亩水田我自己种不下,就会荒在那里,那我会心痛死。还不如让给别人种,这样既完成了双季稻种植任务,田地又不会荒,这有什么舍不得的?”

来源:原创

作者:徐钢 王立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3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